P1070631發票.JPG

看完日偏食後出門買午餐,順便把遺忘在皮夾裡許久的兩張發票拿去郵局兌獎。

雖然已經快要中午,不過郵局裡人並不多,而且有三個窗口在服務,應該不用等太久才對。

可是事實並非這樣!

雖然電子看板上顯示再三位就可以輪到我了,

可是我在那硬是等了快20分鐘

其中一個窗口沒多久就掛出暫停服務的牌子;

另一個窗口前的媽媽竟然在跟服務員抬槓,聊她家的兒子今年指考如何如何的

第三個窗口的婦人應該是要提領鉅款,因為我聽到點鈔機不停地在數鈔票的聲音,

隨後就看到那個婦人把好幾疊的千元大鈔收進皮包裡。

『160號請到x號窗口,謝謝!』

那個貴婦領玩錢後終於輪到我了。

於是我喜孜孜的把早已握在手中的發票以及身分證交給窗口服務員。

窗口大嬸接過我的發票,眼睛瞄了一下後就把其中一張藍色的發票退還給我說:

『這張過期囉!』並指著發票背面跟我說上面有印兌獎期限。

『什麼!過期了!』一陣晴天霹靂在我腦袋裡劃開!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張藍色1-2月的發票兌獎的最後期限是7/5,而今天已經是7/22了。

我的天啊!好不容易對中的200元就這麼飛了!

我只好一臉尷尬,苦笑地跟大嬸說不好意思。

郵局大嬸大概看我一臉失望的樣子

於是一邊處理另一張3-4月的發票,一邊笑笑的對我說:

『你這樣還好呢!已經過期了這麼久!

上一次有個人,期限是5號,他6號來兌獎,過期1天!』

聽到這,我開玩笑地接著說:

『該不會是中了4000元吧?』

沒想到郵局大嬸笑著說:『沒錯!』

聽到郵局大嬸如此安慰人的故事後,

原本Down到谷底的心情頓時恢復了不少。

 

笑笑地接過郵局大嬸交給我的200元後當下決定,

我要用這200元開心地吃一頓好料來回報這位揪感心A郵局大嬸

順便彌補200元不翼而飛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