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線自行車道有兩條,獨立不相連。其中一條恰好是回山上老家的路。

這一條去年回老家時騎過,因此心理已經大概有個譜,這紅線自行車道的挑戰難度到底有多高。

P1050648@.jpg  

既然其中一條已經走過了,所以這一次就挑戰另一條不曾走過的路線-南河線吧。

P1050737@.jpg

果然是挑戰行路線!剛上路不久,馬上就來一個連續彎路的陡升,讓鮮少騎山路的我爬得是氣喘吁吁,

只好假借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

P1050740@.jpg

騎完這一趟之後才發現,這個陡升是這一圈唯一一個比較困難的上坡,

經過這片竹林後,接下去就一路下坡或是平路,即使有坡也是緩坡,小case啦!

P1050748@.jpg

心中也慶幸當初真是選對入口騎進來!要是反方向的話,困難指數肯定加倍。

即便如此,感覺南河這一條紅線沒有另一條騎回老家的那一條紅線"硬陡"!

P1050749@.jpg

P1050760@.jpg

在南河國小後方的小徑上,我看見這幾隻小貓。

原本在享受日光浴的牠們,卻因為我這個不速之客的闖入,突然警戒起來!

不過他們警覺到我的闖入時也沒也馬上跑走,而是六隻眼睛緊盯著我看;

我則下馬並將相機變焦開到最大,低身緩步前進獵取鏡頭。

P1050762@.jpg

此時一場諜對諜大戰就在我們之間展開。

我怕動作一大或是太過靠近這些貓兒會跑走,因此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接近;

貓兒們則是警戒般地死盯著我看,並一副準備落跑的樣子。結果...

我拍下這張照片後就轉身離開,而貓兒們則繼續慵懶地曬牠們的太陽,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10X光學變焦真是好用

P1050766@.JPG

能在這荒山野地間當個自由奔跑的流浪犬,應該也不錯吧。

P1050769@.JPG

途經一家雜貨店前,又碰上了一隻貓,而且是白色的。

P1050770@.JPG

這隻白貓的【安全距離】似乎沒有前面那幾隻來得大。

牠大概看我蹲得遠遠的而且一動也不動,所以就很放心的在地上滾了起來!

cat.gif

當我拍完這隻白貓準備離開時,原本坐在屋簷下跟人抬槓的"阿伯母"突然用客語問我『要養貓仔嗎?』

『阿伯母怎麼會突然問我要不要養小貓呢?』我心想。

我跟阿伯母說因為家裡已經養狗了,到時應該會貓狗大戰吧!

阿伯母則是一臉疑惑的再跟我說一次『我是問你要不要"拍"貓仔?』

原來是我聽錯了,把"拍攝"聽成"養"了。

阿伯母大概是看我拍白貓拍得挺樂的,所以問我要不要也拍拍剛出生不久的小貓。

順著阿伯母的手勢,找到了這一籠剛出生不久的貓仔。

大概是【初生之貓,不畏人】,還不知道人類的可怕,

所以這群小貓一看見我靠近便紛紛喵喵叫的靠了過來。牠們大概認為【人類=有好吃的】吧。

P1050779@.JPG

我原本以為這些貓仔是那隻白貓生的。阿伯母說不是。貓媽媽就趴在鐵籠上頭!

這時我才發覺籠子上還有一隻貓!

P1050781@.JPG

當我把相機鏡頭移動對準貓媽媽時,牠突然很迅速的跳下籠子鑽到一旁的摩托車底下。

我則擔心會被護仔心切的貓媽媽攻擊,所以匆匆拍完照跟阿伯母道過謝後就繼續上路。

P1050752@.JPG

P1050755@.jpg

過了這個隧道後就是此行的終點,可以銜接綠色親子路線,一路悠閒的騎回家。

P1050787@.JPG

在親子路線上,找個平易近人的轉彎鏡來個自拍,替此行畫下美好的句點吧。

(這次走的是油畫風。

P1050795@.jpg

沒想到家鄉竟然有這麼棒的自行車道!

每個顏色都有其特色與風光,各有各的騎乘樂趣。有空造訪苗栗時,不仿到公館來體驗這三色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