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了真男人(realman)的介紹與指路,我們才得以找到這個隱身在灰色鋼筋水泥叢林中的彩色眷村。

入口處的彩色公告似乎就在預告著,走過這一片紅磚牆後,路底轉角處將會有不一樣的風光。

學學小馬,也用【光陰的故事】的角度來拍一張。

這麼繽紛的牆面,全台灣應該找不到幾處吧。左手邊門口進去,就是這些作品創作人,老爺爺的家。

不過,在進去之前,先在外頭周邊繞繞吧。


不僅牆面是五彩繽紛,就連地面通道經過巧手裝扮後也變得活潑鮮豔起來了。

而且處處可見老爺爺的貼心與巧思。

【小心】路面有坑洞!

而這兩句應該是我目前最需要的吧

外頭逛完後,接著就往裡邊走吧。

這就是老爺爺的家。

我們到時,正巧有一組東森新聞的工作人員在這邊拍攝並入內採訪老爺爺。

於是我們就扮起狗仔站在門口偷窺與偷聽。不過,室內昏暗而且沒有開燈,隔著一扇佈滿灰塵的紗門實在看不到什麼,

只能隱約看見微微發著亮光的攝影機的液晶螢幕。而且老爺爺操著濃厚的外省口音,聽起來也頗吃力!

不過沒關係,因為老爺爺已經把他的【基本資料】畫在家門口上了。


左邊海報上的這位該不是老爺爺的偶像吧?!(認得出她是誰嗎?)

高齡86歲的老爺爺來自香港。
退伍後便定居在台灣,聽說他認識李小龍全家人呢!

這些作品花了老爺爺10多月的時間一筆一畫慢慢累積而成,用的就是一桶又一桶的水泥漆。

本尊出現啦!

離開前拍張全景。沒想到...

這時新聞台的工作人員剛好結束採訪走出來。看見高高站在圍牆上拍照的我,於是乎...

不僅如此,還被問了幾個問題!

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眷村,卻因老爺爺的彩繪而一夕暴紅。

只不過,這些五彩繽紛的顏色不知是否可以改變這個老舊眷村即將被拆除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